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入学教育||传承文化经典,感受服装魅力

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为学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涵养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1年9月19日9时,服装工程学院组织21级全体新生参观江西服装学院服饰文化陈列馆。

江西服装学院服饰文化陈列馆创建于2008年,建筑面积达4500平方米,是目前我国较大,体系较健全的服饰专题博物馆。馆内服饰精华荟萃,绚丽多彩,特色鲜明,记录着中外服饰千百年来的变迁,也展示了全校优秀师生参加设计大赛摘金夺银的获奖作品。

同学们被展区内陈列的展品强烈的感染力所吸引,感受到每一件作品细微之处的美妙,深悟作品背后设计师的辛勤付出以及深厚的历史底蕴,了解到服装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创新方向,明白了这场视觉盛宴的深刻含义。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无不被服装服饰的魅力所折服,纷纷表示,此次博物馆之行可以从这些展品里吸取更多的元素和灵感,将它们运用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能够大力弘扬中华民族

传统文化,在钻研的道路上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为中国服装界提供新兴力量,也为自己的职业道路增光添彩。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