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爱党爱国”主题书法大赛

【人文学院讯 潘泽中撰稿为贯彻国家九部委下发《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不断丰富校园文化,调动全校师生学习和使用普通话、练习和应用规范字的积极性,由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务处联合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讲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系列活动之“爱党爱国”主题书法大赛于9月16日圆满结束。

此次书法比赛共征集了师生作品近百幅,评审地点设在艺术楼109孔子学苑办公室,评委由校内评审加校外专家评审组成。校内评审为:我校江右文化与人文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俞贤宽、人文学院院长邹晓春、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忠秋组成。校外专家评审为廖晓丹(中国书协会员、江西书协草书委员会委员、南昌市书协常务理事)。评委们在现场对每幅作品认真评阅,并根据评分规则做出公正的打分。

根据评委会平均分对作品进行排名,最终决出了教师组、学生组一二三等奖各6名,学生组优秀奖10名。

评委俞贤宽老师分享说:本次大赛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共收到全校师生书法近百幅书法作品。本次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书法创作水平。尤其是教师作品,书体多样,精彩纷呈,正草行隶篆五体皆有,体现了我校教师书法种类多样化,在形式上有对联、小品、中堂、条幅、扇面等。学生作品以硬笔为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反映我校学生业余书法学习热情。

此次书法比赛是我校“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比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调动了全校师生练习和应用规范字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书法学习氛围。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