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服装设计学院三维数字化技术项目班教学成果展

(服装设计学院殷磊撰稿)为了庆祝我校建校30周年,打造内涵式、上层次、入一流大学,以产教研为抓手推动产业化项目教学发展,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为了彰显江西服装学院服装设计学院项目班教学成果,于2021年9月25日至10月22日服装设计学院三维项目班教学成果正在图书馆1F举办静展。

9月29号中午,我校服装设计学院闵悦院长、王院长、吴国辉副院长、冯霖主任、张珏副主任等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一同来到展厅参观。领导对于此次项目班一年来取得的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并对项目班师生共同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作出了下一步工作指示:1.组建创业团队,将教学成果市场化;2.由学院牵头,将研究成果转化;3.鼓励项目班学生再接再厉,期待接下来的毕业设计环节有更多惊喜。

1.殷磊介绍布展情况图

2.领导与师生合影

三维项目班秉承“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形成了产教研一体化的授课模式,师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本次展出的作品是项目班学生的平常训练作业,每一件成衣作品都是在老师一对一指导下完成的,每一针每一线都凝结了同学们的心血。一年来,同学们完成产品训练量多达800余件。本次活动将展示成衣和婚纱礼服共305件,其中时装作品246件,婚纱礼服作品59件。

三维项目班共有22名同学,历经一年多时间,他们完成了从学生到设计师的完美脱变,学生通过系统化学习训练,无论从设计、结构造型,还是成品制作,学生都能够独立完成。每人平均每周完成1-2件成衣的教学任务,每天训练量多达9-10小时左右。

3.展厅现场图

三维项目班在完成日常教学的同时,还完善了工作室教学管理文件、日常考勤制度、工作室卫生管理、机房机器管理制度、日常值班制度、周期学习考核表等教学文件,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管理制度和方法,教学大纲和进度等教学文件,形成了以三维体膜技术体系为核心的特色课程,这种新颖的教学模式不但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还影响着更多的学生,对项目教学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项目班以校内与校外企业生产实践紧密结合,以三维体膜技术体系为技术核心,探索出了产教研融合视域下项目化教学创新新模式,该模式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研发能力、实践能力培养的同时还注重学生个人修养和专业素养的培养,大大提升了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

服装设计学院

2021年9月30日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