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周日晚班会||宿舍安全文明,你我携手同行

为有效提升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营造安全谐和的宿舍氛围,促进学生的宿舍安全文明建设。我校服装工程学院于10月7日晚19时于主教楼各班级教室举办了以“宿舍安全文明,你我携手同行”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由我院各班级辅导员主持。

会议肇始,在围绕“防火”展开的第一个板块,各班辅导员通过幻灯片放映的方式,向同学展示了因缺乏安全意识而不慎引发的一系列触目惊心的宿舍火灾现场的图片,向同学们发出了需在日常宿舍生活中时刻保持高度安全意识的警示。继而,各班辅导员细心地向同学们列举了包括“人走不断电”、“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等不当行为,使各位同学深刻领悟到提高个人安全隐患意识的重要性,并通过告知预防宿舍火灾发生与防火逃生自救的多项措施,以及凭借视频演示的方式教导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有效提高了各位同学的个人安全防范意识。

在围绕“防盗”展开的第二个板块,辅导员简述了有关宿舍防盗的注意事项,并更进一步地邀请同学们积极发言,在防盗的相关措施中查缺补漏,提供一些基于个人经验与知识的防盗方法。在紧接其后的“卫生安全”板块,辅导员倡导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宿舍的干净整洁,禁止饲养宠物,并通过列举饲养宠物的四大危害与倡导保持宿舍环境卫生的四大举措,以及展示相关处罚规定,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宿舍环境安全意识。会议尾声,辅导员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宿舍安全意识,宿舍成员间相互监督、学习与帮助,争做文明寝室,共营馨和宿舍。

肩安全之责,营馨和宿舍。希望通过开展本次班会活动,我院学生不但能在宿舍生活中自觉树立安全防范的重要意识,还能铭知于心、践知于行,为营造祥和美好、风清气正的宿舍氛围,发散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光和热。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