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服装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活动之观看《理想照耀中国》

为了让2021级新生更好的了解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月20日晚7:00时,服装设计学院组织21服设本科8班全体学生在主教学楼328教室观看学习了《理想照耀中国》第一集《真理的味道》,此次活动旨在引导2021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共产党宣言》中文译版诞生的过程和意义,更好地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活动由19时装本科10班的预备党员李贤烁主持。

影片讲述的是,在当时风雨飘摇的旧中国,百姓民不聊生,怨声载道。中国一大批先进知识分子在不断摸索探求中国进步的道路,陈望道接受了组织安排的任务,秘密回到老家浙江义乌翻译《共产党宣言》,使一批先进知识分子接触到了马克思主义,坚定了他们追求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给当时腐朽黑暗的旧中国引入了火种,引导无数革命者走上解放旧中国的希望之路。

李贤烁讲道,陈望道在潜心翻译《共产党宣言》时,把粽子蘸着墨汁吃掉却浑然不觉,还说:“够甜,够甜的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彰显了中国革命者对马克思主义的渴求、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李贤烁讲道,《共产党宣言》中文译版诞生的过程是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的过程。旧的道路走不通了,就要寻找新的出路。在一大批先进分子探索救亡图存道路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中国共产党人经过反复比较和不断摸索,逐步深切感受到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的科学性和真理性。

13B42

李贤烁强调,重温《共产党宣言》中文译版的诞生历程,能更好地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创立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树立远大理想,厚值爱党爱国情怀,自觉向党组织靠拢,担负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观影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入党热情高涨,纷纷向李贤烁提出发展党员流程、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和个人自传等问题,李贤烁一一给他们作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观看影片和理论学习相结合,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理论认识和入党程序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大家的入党动机,牢固树立起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帮助同学们树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