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服装工程学院开展建团百年心向党,青春拥抱新时代主题活动

服装工程学院讯(撰稿:万芦蓉)为纪念“五四”运动,引导服装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5月5日晚7:00时,服装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回首百年,展望未来”建团百年之日主题分享会,此次活动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由张蕊蕊担任主讲。

张蕊蕊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象征和标志,团徽由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及写有“中国共青团”五字的绶带构成,团徽徽章的直径为2厘米。张蕊蕊表示,作为青年团员要高举共产主义伟大旗帜,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继承中国人民的革命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朝气蓬勃、奋发向上。

随后,张蕊蕊向大家介绍了团的四个发展阶段,并和大家重温了“五四”运动精神,广大团员青年在团史知识学习中,明悟建团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她发出倡导,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要积极弘扬“五四”精神,要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自觉服务于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社会。

此次分享会的召开,进一步深化了服装工程学院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升了团组织在新时代青年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建团百年,历经的是沧桑艰辛,见证的是中国的崛起复兴,作为广大团员青年应付出实际行动,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抒写精彩韶华,践行青春誓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