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总结大会

2022年6月15日下午14:00,艺术设计学院2021-2022学年期末工作总结大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刘副校长、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琳、党总支书记冯琼芳、副院长卢振邦、副院长何治国、党总支副书记黄超群、院长助理雍自高,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冯琼芳书记主持。

冯书记首先对党建与思政工作做了总结,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自3月中旬奥密克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全校师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级相关部门和属地等要求,我们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广大师生冲锋在前,勇敢逆行,像我们的教师王静、蔡锦刚、张伟毅、蔡子威、温志强、王培培、奕智伟、付喜萍、李国涛、黄志敏等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还有我们220位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了23次全员核酸检测和8次核酸抽检工作,任劳任怨,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艺术设计学院人的责任和担当,为全校师生构筑起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师德师风工作方面,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的关键,师德是教师的关键。

卢院长总结了本学期科研工作,建议老师们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做好科研项目和教学课程的准备工作;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不仅要有实战经验,也要具备较为全面的理论基础。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做好科研工作。

何院长对学科、质评、实验室进行总结,艺术设计学院学科建设要以设计学科四个方向为主,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科方向依托江西服装学院以服装为特色的师资队伍、学生人数、服装企业、服装文化氛围等条件,培养符合全国服装产业链的相关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构思设计学科拟定四个方向。

黄书记从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服务好教学几方面进行了总结,管理育人有规范,明确辅导员工作职责,强调分工合作,注重团队建设和规划,增加工作的互动和交流。服务育人有温度,要求专职辅导员、兼职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全面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状态,及时排查处理学生的矛盾隔阂。为了解学生的困惑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组织召开学业预警学生座谈会、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各年级学生座谈会,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为培养大学生志愿服务的精神,服务社会的意识,开展了“学史力行办实事,服务师生暖人心”实践活动。就业育人有突破,对未就业学生群体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推介,力求实现学生需求与就业岗位的有机对接,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雍自高助理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了总结,本学期教学工作总体运行平稳,希望大家利用假期好好休息,同时做好下学期教学资料的准备工作。

刘院长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师发展等方面做了总结,希望大家利用假期合理安排好生活、休闲,调整好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好暑假疫情防控工作,出行注意安全。

会议最后,刘副校长对艺术设计学院新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艺术设计学院近一年以来在教学、科研、赛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2022年环境设计专业荣获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在江西服装学院专业建设及艺术设计学院专业建设历史上都是一个新突破,要紧抓机遇,较好发展专业建设。刘孜杰校长同时还强调,在职业本科专业建设上,艺术设计学院获批环境艺术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两个职业本科专业;同时周彦丽老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也是江西服装学院科研方面的新突破。

这一年,所取得的成果,是艺术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也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是在专业建设上面还要清新认识目前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刘副校长希望学院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确保数量,优化质量,要紧跟2026年申硕重点建设时期,提高高职称、高学历教师占比,并引进博士、教授充实师资队伍。加强教学与科研工作,教师既要有教学的压力,还要有科研的压力,做到教学、科研同步发展。加强对于学科竞赛的重视,要从教师、学生两方面考虑,通过专业综合评价结果分析,国际化交流基本为零分,学科竞赛评分也较低,从专家评分方面分析,定性打分普遍偏高,定量普遍偏低;此外本科学生考研升学率得分也较低,在以后的工作中,要重视学科竞赛,重视学生考研。

刘副校长最后希望全体教师,在院领导班子的工作布置下,暑期安排好学习,好好休息,为下学期开展工作做好准备。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