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新闻中心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洋安供稿)为更好地帮助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大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1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南昌舰、小平小道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12日上午,在学院院长肖杰的带领下,教师们来到南昌舰主题公园。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到163南昌舰是原属于中国海军的一艘051型驱逐舰,于1977年在广州造船厂开工制造,1979年下水,1982年进入南海舰队服役,2004年调往北海舰队,2016年9月8日退役并改装成国防教育设施。在南昌舰上先后参观了作战室、水兵舱、武器库、陈列馆、炮台等区域,近距离感受到了南昌舰的光荣历史,体会到了海军官兵们吃苦耐劳、忠诚卫国的宝贵精神。

12日下午,教师们来到小平小道,依次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车间”、“小平小道”、“小平铜像”等地方,通过各种实物、照片、讲解、文字叙述和影像展示,通过聆听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当年工作和学习的点滴故事,通过重走当年的“小平小道”,大家心潮起伏,感慨万千。此次重走小平小道,教师们深刻领悟到要实现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实行和坚持改革开放。小平小道,既见证了邓小平同志的改革初心,也见证了人间真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书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我国发展具备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

学习参观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带领党员教师在小平铜像前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同时,思政课教师们进行分享交流。

教研室副主任李思凡老师说:“今天我怀着激动而兴奋的心情,参观了南昌舰,真正领略和感悟我国海军舰的光辉荣耀历史,登上南昌舰的那一刻,望着那深长宽大的甲板和船舱,仿佛看到了海军们那忙碌战斗中的不屈坚定身姿。默默地在心里感动着,感恩他们和这艘舰艇对祖国的无私巨大奉献。小平小道是一条杂草丛生,有曲有折,和庄稼地紧紧相连的平凡小道,然而就是在这样一条极其普通的小道上,小平同志构想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把亿万中国人民带向富裕之路,使中华民族从此走向富强的康庄大道。”

王熙老师说:“南昌舰见证了中国海军不断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参观了南昌舰,真正领略和感悟我国海军舰的光辉荣耀历史,登上南昌舰的那一刻,我为祖国的富强而无比自豪。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应该为立德树人使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胡多老师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育人使命,做到脚下步履铿锵,眼里有光,在教学中运好江西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肖杰院长总结到:“思政课改革要坚持八个统一,其中一条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通过这次实践研修,我们感受到思想的伟力,既获得了理论上的提升,又得到了实践上的体悟;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当中,让广大学生更深刻体会到真理的力量,将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的鲜活教材,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的守正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