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江服

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江服 > 媒体江服 > 正文

媒体江服

江西省教育厅报道我校教师:王秀莲:不忘初心 教学相长

6月23日,江西省教育厅报道我校服装设计学院教师、副教授王秀莲,在教育一线兢兢业业工作十六年,忠诚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教育教学工作成效显著,成绩优异。近16年的教学工作,她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做事,兢兢业业工作,扎扎实实生活,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中。

全文如下:

不忘初心教学相长

王秀莲,女,1981年生,江西服装学院服装设计学院教师、副教授。在教育一线兢兢业业工作十六年,忠诚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教育教学工作成效显著,成绩优异。近16年的教学工作,她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做事,兢兢业业工作,扎扎实实生活,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中。

爱岗敬业 业务精湛

王秀莲在教学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乐观向上,对教育事业始终葆有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她一直担任大三、大四的“服装陈列设计”“橱窗设计”“民族民俗学”等多门课程的教学,理性对待学生的专业能力,严格执行教学计划,认真组织教学,及时辅导答疑,大胆探索实施素质教育的途径、方法,在教学与实践中,吸取失败的例子,在研中改,教研相长。王秀莲教学成绩优异,每年指导6名学生的毕业论文,其中1人获得优秀毕业设计(论文)。2018年,她指导学生王纺参加海南黎苗设计大赛,获得了优秀奖的好成绩。

在科研方面,王秀莲也取得了优异成绩。从2008年至今,她主持、参与省部级教研课题7项,多次在核心期刊、省级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还积极参与了校本教材《服装展示技术》的编写。

“严”“爱”治班育人思维

十多年的教师生涯,王秀莲顺利送走了两届毕业生,她始终与学生打成一片,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健康等状况,主动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16服设专科4班的一位女同学,因家里遭受水灾,家庭经济和生活遭受打击,学费成为难题,在了解情况后,她主动帮助该生申请助学贷款,并寻找合适的校内外勤工俭学机会,让学生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渡过生活的难关。

王秀莲还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16服设专科4班的一位女同学,半夜突发疾病,需送入医院紧急手术。因家长在外地,作为班主任,她带领班委,拿着银行卡,与院部书记一起前往医院,给学生办理住院与手术事宜,垫付手术费用近2万元。在院期间,她时刻关心学生身体状态,向家长说明学生的实时状态,与学校领导汇报学生的手术情况,全程像家长一样守护在学生身边。

做学生管理工作,王秀莲做到两个层面的“严”:一是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用自己人格魅力感染学生,注意自我点点滴滴言行的影响,说话算话,说到做到,用榜样的正气引导学生。她始终以党员的身份,加强自身政治觉悟,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二是严格要求,注重用“心”带学生,教书与育人并举,在专业上积极帮助学生养成精益求精、严肃认真的良好学习习惯;注意在实践中培养学生正确的道德观念。她所带班级学生集体责任感强,形成了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奋好学的精神风貌。

以“理”为主 以“管”为辅

王秀莲担任着产品设计教研室管理工作,在工作中坚持以“理”为主、以“管”为辅的方针,本着规范教师行为、稳定教学秩序、提高办学质量的基本思路开展工作,形成了“管有重点,理有目标”的良好氛围。

作为教研室主任,她对新入职老师采取听课与辅导的方式进行辅帮带,这种模式让老师们快速融入教学团队。听课后她亲切地与教师交流意见,引导老师们找到更适合自己的教学方式。她认真对教师的课堂教学、实验实践教学、作业批改、教案、教学大纲、教材等方面进行指导,了解教师的工作状况,帮助教师找到工作的方向与目标。

文章链接:江西省教育厅报道我校教师:王秀莲:不忘初心 教学相长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