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业介绍

服装设计学院招生专业简介

装设计学院成立于2004年,现有在校生3800余人,是规模最大的服装设计教育单位,致力于面向服装时尚行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服装设计师、时尚搭配师、时尚买手等时尚产业人才

学院现开设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2个本科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鞋类设计与工艺2个专科专业。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在全省服装设计专业综合评价中名列第一,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单位,获评省级一流特色专业;鞋类设计与工艺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


学院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育人奖获得者闵悦教授担任学院院长,拥有一支“双师双能”型教师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59人,其中全国纺织教育优秀工作者4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金牌教授1人。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占比36%,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占比超过70%。学院还聘请了张肇达先生、张文斌先生、武学伟先生等服装时尚行业领军人物担任学院的指导教师。


学院建有校企共建实验实训室58间,能同时容纳4000多名学生开展实验实训教学,其中服装实验基地是江西省和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示范性实验实训基地,被评为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学院在多年的教学过程中实践与总结中形成了“以能力为本位、以就业为导向、艺术与技术交融”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采用理论教学与工作室沉浸式教学相结合进行教学,运用情景化教学与分段性模块授课的教学手段,培养能力强、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国家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4项;省部级教改课题16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奖14项;省级“教学团队”1项,省青年教学大赛一、三等奖2项;省级在线开放课程8门;江西省课程育人共享计划1项。


学院毕业生供应不求。毕业生中踊现出一批像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刘江宏、陈坤、万明亮、皋晓春,“朝花夕拾”品牌创始人虞泽东、福建省京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朋伟、上海黑狮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婷等一批深受行业好评的优秀校友。


学院学生近三年来获得国家、省内外服装类设计大赛300多个奖项。如郑建文、韦艳梅、杨新月等同学分别获得5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第一名、2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第二名;杨新霞获得“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金奖;郑博文获得全国童装设计大赛金奖等。



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艺术,学制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重培养掌握服装与服饰设计及其产业化相关的设计基础理论与版型工艺原理、设计表现与产品成型技能、产品研发及时尚信息应用技术,能在服装与服饰设计领域从事设计研发、品牌企划、产品成型、产品陈列、服饰搭配、时尚买手、营销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与特色:本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项目,江西省一流学科所属专业方向。学生在全国服装类竞赛、全省大学生技能竞赛中屡创佳绩,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

主要专业课程:服装史、服装画技法、服装材料学、立体裁剪、服饰配件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CAD/CAM、服装工艺与制作、女装设计、男装设计、服装陈列设计、服装品牌策划、时尚买手等。

毕业生就业领域:服装设计类公司、服装生产制造、时尚资讯传媒、纺织品开发、时尚产品营销与管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及管理等工作。

产品设计(本科,艺术学,学制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重培养掌握珠宝首饰设计、箱包鞋靴设计专业相关科学理论、技术原理、工艺过程及相关专业技能;能在珠宝首饰、箱包鞋靴及其他交叉领域从事产品开发、设计、生产和管理工作,并具备研究新技术和开发新产品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优势与特色:本专业为江西省优特色专业,校级重点专业建设项目。学生在全国相关联赛、全省技能竞赛中屡创佳绩,学生在大三阶段基本被企业提前录用,出现供不应求的趋势,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

主要专业课程:设计素描、服装色彩设计、产品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服饰美学、设计概论、服饰材料、计算机辅助设计、高端定制、首饰设计与工艺、箱包设计与制作、鞋靴设计与制作、首饰鉴定、品牌企划、市场营销学、陈列设计、摄影等。

毕业生就业领域: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学校、珠宝首饰、服饰箱包鞋靴等相关企事业从事教学、科研、产品设计师、产品开发、生产、检验、管理、营销等相关工作。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