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单招专业介绍 > 正文

单招专业介绍

2021年艺术院单招专业介绍

环境艺术设计

(650111)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面向时尚产业、环境艺术设计行业,着力培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设计艺术理论素养与设计技能,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面向室内装饰公司、模型制作公司、园林绿化企业等,能够从事美术设计、平面设计、室内外装饰、环境施工与管理、工程概预算、模型制作等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1.素质

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和人文素养;具有一定的体育与军事知识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科学锻炼身体的基本技能,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育和军事训练合格标准。

2.知识

掌握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了解环境美学基本知识和室内设计原理及建筑设计基础等知识;掌握人体工程学的相关知识;掌握建筑工程制图、室内设计制图、园林景观设计制图、专业软件操作、建筑装饰材料应用、装修工程预算等专业知识。

3.能力

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掌握手绘制图表现技法;掌握运用计算机软件进行室内外效果图及施工图辅助设计的技能;掌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的基本步骤、流程及软装设计搭配等基本能力。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650102)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面向时尚产业、视觉传播设计行业,着力培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设计艺术理论素养与设计技能,掌握视觉传播艺术设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面向视觉设计领域、企事业单位、文化传播等机构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策划、实践操作和管理工作,能适应区域性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需求,一专多能的视觉传播设计应用技能型人才。


(二)培养规格

1.素质

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和人文素养;具有一定的体育与军事知识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科学的锻炼身体的基本技能,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育和军事训练合格标准。

2.知识

了解视觉传播与制作的基础理论体系与职业技能相适应的专业技术知识;具备较强的视觉传播与制作实务原理知识,掌握以视觉传播为主体的设计概论、会展概论、三大构成、设计素描、设计色彩等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以及印刷制版、包装工艺、版式编排、企业形象、海报招贴、会展导视等与本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知识;了解本专业的国内外最新发展方向。

3.能力

具有一定的平面设计和视觉传播设计能力,具备专业设计的表现和鉴赏能力与相应的专业拓展能力;具有较强的设计创意能力和动手能力,能结合整体进行设计;具备以自学方式拓展自身专业范畴及初步的科研能力;具有熟练运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借助专业计算机软件或设备完成专业设计与制作的工作能力;掌握平面设计包括标志、字体与版式、吉祥物、海报、书籍装帧、型录、展示、文创等方面的设计技巧。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650104)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面向时尚产业、数字媒体艺术行业,着力培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美术、构成艺术、摄影、摄像及影视后期制作相关的基本知识,掌握影视编辑、影视特技效果制作、片头设计制作、影视后期制作基本技能,具备影视后期创作能力,能从事影视编辑、影视合成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文化修养,在具有必备的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基础上,重点掌握从事相关职业岗位实际工作的相关技术,具备相关的职业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

1.素质

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和人文素养;具有一定的体育与军事知识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科学的锻炼身体的基本技能,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育和军事训练合格标准。

2.知识

系统掌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数字媒体艺术及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具备数字媒体概论及动画设计原理的基本知识;掌握数字影视制作的基本理论和技术,多媒体交互式设计的基本技术等。

3. 能力

通过学习原画技术掌握运用相关软件进行二维、三维动画设计创作的能力;熟练掌握运用影视专业设备进行拍摄、数字软件编辑、特效制作的专业技能;具备多媒体交互式设计能力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