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单招专业介绍 > 正文

单招专业介绍

2021年工程院单招专业介绍

服装设计与工艺

(580410)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具备服装设计与工艺的基本理论,掌握服装造型设计、服装制版、工艺制作的基本知识,具备服装生产技术、生产管理以及现代化智能制造的基本技能。能够从事服装纸样设计与制作、服装工艺设计与制作、高级服装定制、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贸易、服装智能技术管理、企业管理、服装生产线管理、营销等岗位工作,具有多种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

(二)培养规格

1.素质

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感、国家认同感、中华民族自豪感;崇尚宪法、遵守法律、遵规守纪;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意识。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崇德向善、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具有质量意识、绿色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信息素养、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进行有效的人际沟通和协作,与社会、自然和谐共处;具有职业生涯规划意识。

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和人文素养。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心理、健全的人格,能够掌握基本运动知识和一两项运动技能;具有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能够形成一两项艺术特长或爱好;掌握一定的学习方法,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和自我管理能力

2.知识

(1)政治合格,思想品德好,具备科学的世界观,掌握科学方法,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拥有较好的沟通技巧和团队工作能力

(2)了解服装发展历史和服装美学及服装面料、服装智能化理论、管理、经营及策划等基本知识;

(3)掌握现代服装生产管理、服装智能制造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以及服装CAD软件应用及操作技能、服装工艺制作的流程。

3.能力

(1)通用能力

具有较强的口语和书面表达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终身学习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独立思考、逻辑推理、信息加工能力。

(2)专业技术技能

具备服装设计基础、服装款式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服装营销与生产管理基础理论,达到独立制板与样衣制作能力,熟悉现代服装生产管理、服装智能制造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基本理论分析能力掌握服装与服饰工业化生产、管理、经营及策划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生产成本核算及市场营销能力应用服装与服饰软件操作的技能



  • 江服招办公众号

  • 江服招办手机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电话:0791-87302688传真:0791-85164453邮箱:zsc@jift.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 江西服装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